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爱立信被罚74亿元 爱立信为什么被罚款?

华为和爱立信是全球5g领域的领先者,两者之间的斗争也越来越厉害,爱立信为了在斗争中能够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以及在全球取得更多5g合同,竟然被曝在多国行贿。根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在多个国家行贿几千万美元,爱立信也因此被美国罚74亿元。

爱立信争夺5g合同

爱立信旗下的埃及子公司承认在2000年到2006年与其他参与者共谋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在越南、印度尼西亚、吉布提等5个国家有行贿行为,贿赂金额超过数千万美元,用来获取该国国营电信公司的合约。

美国从多年开始调查此事件,并且现在已经取得确凿证据,若后果严重,爱立信会被美国吊销执业牌照。据悉,爱立信已经与美国检方达成和解协议,爱立信因此要向美国支付74亿元人民币罚金。值得注意的是,爱立信近些年业绩并不好,并且出现亏损,如今又被罚款74亿,无疑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