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最少交多少年 交够年限可以不用再交了吗?

众所周知,社保在缴纳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每个月是能领取一定养老金的。作为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保险最少要交多少年呢?医保交够年限是不是可以不用再交了?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医保缴费年限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男性医疗保险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即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具体的规定如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也就是说在缴费期间允许断;累计缴纳医疗保险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当地医疗保险成立起以前的工龄算视同年限;实际缴纳医疗保险费满10年也就是120个月。3.达到退休年龄,也就是说拿到退休审批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只是对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来说的,对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现如今,医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并且关系到大家退休之后看病报销的问题。当然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地区可能对于医保缴费年限的规定会存在一定的出入,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