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依图网络科技榜上有名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12月11日发布通知,部署建设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根据通知,7家公司获准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分为产业创新中心和应用创新中心两种类型。

人工智能产业

其中,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为产业创新中心,聚焦产业创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均为应用创新中心,聚焦应用创新。

通知明确,各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应聚焦人工智能的芯片、算法、开源开放平台等核心,紧密结合产学研开展联合攻关,在稳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快突破和掌握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制定人工智能细分领域产品和技术标准,培养创新人才梯队,推动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各应用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应充分发挥应用牵引的作用,面向制造、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等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先行先试。突破应用和系统集成关键技术,不断加速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制定行业应用标准,形成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示范应用案例,带动人工智能在上海市各个垂直细分领域的融合应用。

据介绍,创新中心建设单位可申请承担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支持项目,经评审立项的予以重点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