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安盛集团收购安盛天平保险 交易总价46亿元

12月14日,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法国安盛集团(AXA)宣布,从宁波益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华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陆达圣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宁波日兴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手中,完成了对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的收购。

股权收购

据悉,此次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的交易总价为46亿元。本次股权交易的完成已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包括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完成后,安盛天平将纳入母公司安盛集团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安盛天平最初是由2004年成立的天平汽车保险和安盛集团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而来,2014年2月,安盛集团对外宣布完成对天平汽车保险50%股权的收购。安盛集团最初以19亿元收购了天平汽车保险33%的股份,随后考虑到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又增加了20亿元的资本投入。

2018年11月27日,安盛集团宣布,该公司已与安盛天平中方股东签订协议,收购安盛天平剩余的50%股权。交易完成后,安盛集团持有安盛天平100%的股份。

截至目前,安盛天平已在20个省份设立了25家分公司及93家支公司,2019年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服务评价“AA”评级。

由此,安盛天平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独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也将由此更名为安盛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