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贵州银行香港上市 最新消息!股价大跌近7%

今日,贵州银行(06199)在香港挂牌上市,首日股票表现比较糟糕。截至发稿前,贵州银行股价跌幅接近7%。公开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是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大股东是贵州省财政厅,第二大股东是茅台集团。

12月30日,贵州银行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发行价为2.48港元/股。但开盘平开,随后走低,午盘后跌幅进一步加大。截至发稿前,贵州银行股价报2.310港元,下跌6.85%,市值为336.98亿港元。

贵州银行上市

官网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是以遵义、安顺、六盘水三家城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设立,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大一型国有企业,截至2018年12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3425亿元,存款余额2188亿元,融资余额21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并不只是贵州银行。早前的渝农商行、浙商银行也是走出这样的行情。在一定程度上,这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因此,贵州银行跌破发行价也是在情理之中。但在情理之外的是,贵州银行的跌幅比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