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夫妇如何染上新冠病毒 疫情来源确定了吗

【导语】10月17日,陕西发现外省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到了第二天已经有8人感染,其中包括一对上海市夫妇。如今网友们好奇一件事,上海夫妇如何染上新冠病毒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

有消息传,在进行核酸混检期间,上海夫妇自行离开,事实上这是不实消息。甘肃省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两名上海游客并非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也未违反嘉峪关市有关防疫规定。

至于这对上海夫妇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目前还不清楚。当事人姜先生表示,这次旅行有8人,系大学同学和朋友结伴出游,其中有7人从上海出发,1人从银川出发,期间主要是自驾游,未跟团。对于如何感染上的病毒,他们表示不清楚。

感染新型冠病毒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会出现腹泻症状,部分患者仅以消化道症状为首发表现,如腹泻、精神不良、乏力、恶心呕吐、轻度纳差等。部分以神经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为头痛,眼科症状为首发表现为结膜炎。此外,还有心血管症状,如胸闷心悸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般症状主要是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发热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最常见的,约80%的患者会出现。

严重患者可出现急性窘迫呼吸综合征、凝血功能障碍、代谢性酸中毒、脓毒症休克等。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温馨提示:外出时需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用手去捂,要用手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