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买债券一万能赚多少? 投资者是这样说的

大家买过债券吗?债券投资还是比较热门的,有人利用债券挖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也有人因为债券而亏损。那么,究竟买债券一万能赚多少呢?投资者都想知道买债券的收益情况,所以小编今天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让大家更了解债券。

债券

债券是目前主流理财方式之一,相比股票等投资类型,债券的投资风险和收益相对较为稳定,很多投资者会问买债券的收益情况。其实,债券也分为很多种类型,即使是同一种债券,不同的处理方式,其盈利也会有所差异。

有投资称,投资一万元国债,一年可赚取的利润大概是在300到400元左右,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数值,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操作。也有人是买企业债券,收益比国债摇号,一年可以赚800元左右。还是那一句话,这并不是固定的收益。

债券收益的大小,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债券票面利率。票面利率越高,债券收益越大,反之则越小。形成利率差的主要原因是基准利率水平、残存期限、发行者的信用度和市场流通性等。二是债券的市场价格。债券购买价格越低,卖出价格越高,投资者所得差益额越大,其收益就越大;三是利益支付频率。在债券有效期内,利息支付频率越高,债券复利收益就越大,反之则越小;四是债券的持有期限。在其他条件下一定的情况下,投资者持有债券的期限越长,收益越大,反之则越小。

其实,买债券的人不少,有人赚钱,也有人亏钱。所以,对于买债券的收益情况,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说买债券一万赚了七八千,但也有人说亏了。因此,大家要明白债券的收益不是固定的,也不是百分百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