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案或将终结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距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年多了,这场“闹剧”也让中国与加拿大的关系越发僵硬,孟晚舟什么时候才能平安回国?孟晚舟案或将终结是怎么回事?孟晚舟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国了?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孟晚舟案的最新进展。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

1月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将再次就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非法拘捕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加拿大法律专家呼吁司法部长终结该案。这次听证会将聚焦“双重犯罪”问题,即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是一种犯罪,若法官裁定对孟的指控达不到定罪标准,那么她将能自由离开加拿大。

加拿大专家认为,孟晚舟案件让加拿大付出巨大的代价,现在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出现裂痕,从本质上说,就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强国之际,加中关系陷入冰冻状态,如果现在干涉,看起来就像我们被压垮了,希望通过这次听证会终结孟晚舟案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