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500强民企出炉 “三马一任”揽收了前5强

中国这几年来发展速度很快,有不少企业搭上发展的顺风车,不断壮大成为大型企业。近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哪家公司排在第一名?中国500强民企出炉,门槛越来越高,但是依旧阻挡不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中国500强民企榜单

根据榜单显示,此次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市值36万亿元,相当于我国GDP的大约四成,再次彰显出我国民营经济占据大半壁“江山”,上榜企业平均市值为710亿元。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分别以3.8万亿、2.9万亿和1.5万亿市值,成为我国民营企业的前三强,前10强企业中有8成来自新兴产业,“三马一任”揽收了前5强。

这次500强民企,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这里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胡润称,前5名由‘三马一任’创办,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和任正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