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受益5G建设锂电池风口 理士国际相关项目投产

港股上市公司理士国际日前在安徽濉溪县举行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计划生产全系列锂电池产品。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锂电池将会是电池市场最快的增长点,而公司的锂电池产线已全面铺开投产,预计今明两年将体现在公司的业绩上,仅安徽的锂电池项目每年就能给公司带来50亿元的新增收入。

理士国际

作为专门从事蓄电池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理士国际创始于1999年,于2010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近年来,集团传统优势的铅酸电池业务面临着外部环境恶化、铅价上涨等问题,这也导致业务毛利率并不理想。而随着5G商用的提速,传统铅酸电池愈发难以满足5G基站更庞大的用电需求。

理士国际迅速捕捉到5G建设铺开所带来的锂电池风口。2018年底,公司在安徽投资12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设施,开始全面布局锂离子电池业务。

日前该生产基地锂电池项目已开始全面投产。据了解,理士锂电新能源项目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达产后年产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将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叉车电池等全系列锂电产品。

“5G宏基站的耗电量是4G宏基站的三倍,2030年国内估计会有490万个5G宏基站,这意味着电信通讯电源的庞大市场空间,而锂电池将会是增长最快的电池业务种类。预计2025年电池市场规模将达万亿元,而锂电池市场占据六成。”董李表示。事实上,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如电信、移动、铁塔等均是理士国际主要客户,华为与中兴通讯也是理士的客户之一。

除国内市场,理士国际也在全球进行战略性的布局。董李认为,5G网络的建设将会是全球性的,而公司长期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与维护,早早建立了广泛的全球销售及服务网络,预计公司将受益于全球5G建设带来的机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