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北汽谋定下一个十年 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高地

1月15日,“十进致·新出发”2020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北汽集团徐和谊在会上表示,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共享,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为龙头,全力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构建科技创新联盟和合作共享生态,与众多伙伴携手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高地。

树“1”座里程碑

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成长的“北汽道路”。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首张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产销纯电动车50万辆……十年来,北汽新能源与价值链伙伴取得行业诸多首个的同时,也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时至今日,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两年成入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新能源企业,连续五年荣获CACSI中国新能源汽车满意度第一,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仍在不断深化与戴姆勒、麦格纳、法雷奥、西门子等全球优秀企业的合资合作,与华为、滴滴、百度等新兴产业链巨头紧密联手,建立起面向未来的产业共同体,营造跨越式发展的大格局。

归“0”重新出发

北汽新能源马仿列在会上发布了北汽新能源“2029计划”,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大举措,四大体系”的路线图,谋定下一个十年。“一个目标”是坚持“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的企业愿景;“两大路径”是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三大举措,一是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二是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三是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四大体系分别为,一是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三位一体”的多元化能源体系,二是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三是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四是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