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业富联赋能杭州智造人才 推动制造产业转型发展

日前,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工业富联承办的“未来智造大讲堂”在杭州举办。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富士康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工业人工智能及工业大数据领域领军人物、教授李杰表示,基于智造时代现实需求,“培育懂激活数据价值、释放数据原力的‘数据工匠’,是当前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急需填补的一大缺口。”

智能制造产业

从市场整体来看,智能制造的规模仍在不断上升。如何摸准卡位、精准出击、提质升级,已成为各地区、制造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课题之一。“数据工匠”短缺无疑是首要解决的一大瓶颈。

而杭州为了实现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个引擎一起转”,在实施“新制造业计划”的过程中,更是把引进和培养管理人才、技能型人才摆在了突出的位置。其中,深耕杭州的工业富联贡献出了“人才赋能”在内的行业领先的科技服务能力。

目前,工业富联华东运营总部已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为杭州、长三角乃至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支撑。

“‘未来智造大讲堂’的落地,是工业富联继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之后,在人才赋能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认为,不仅是科技服务,人才赋能也应建立在专业领域知识、数据积累,以及不可缺少的场域验证之上。

李杰指出,“未来智造大讲堂”不仅是一个智慧碰撞、启迪思想的平台,更大的价值在于培育更多懂数据、精算法的“数据工匠”,从而解决制造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都会面临类似‘我要的数据从哪里来?’‘拿到的数据要怎么用?’等困惑。

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表示,希望工业富联多把好项目和优质的资源介绍到未来科技城,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共同抢占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制高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