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光韵达与两家大客户战略合作 加强印刷线路板生产

1月21日午间,光韵达接连发布两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就高密度互连印刷电路板(HDI)加工领域的合作,与东山精密、悦虎晶芯电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悦虎电路”)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以提升各方在5G领域的竞争力、HDI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能力及盈利能力。

光韵达

公告显示,光韵达20日与东山精密、悦虎电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家公司提供PCB激光钻孔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东山精密承诺其PCB钻孔业务优先选择与公司合作。

根据协议,光韵达将与东山精密、悦虎电路分别开展三方面的具体合作。一是制造服务的合作,即在HDI印刷电路板生产制造过程中开展合作。公司凭借多年的HDI印刷电路板激光加工经验与领先的工艺优势,将增强东山精密、悦虎电路HDI产品生产过程中激光加工的生产效率;而东山精密、悦虎电路的全流程生产技术能力及多年累积的核心客户与市场资源,可有效提升公司HDI产品生产过程中激光加工的业务规模。

二是研发解决方案的合作,即共同探索高效率生产HDI产品的激光加工制程及其他相关制程的创新解决方案。具体为,公司将以自主研发、拥有知识产权的“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和高端激光装备,配合东山精密、悦虎电路对HDI生产流程的技术经验,形成能够有效提升生产产能、提高产品品质和管理效率的创新方案。

三是市场拓展的合作。公司将与东山精密、悦虎电路进一步加强在印刷线路板产品生产及加工领域的市场合作,通过资源互补,拓展三方的产品线,强化规模优势,提升公司与东山精密、悦虎电路在电子制造业及5G通信领域的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东山精密是业界领先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印刷电路板、LED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信、工业、汽车等行业。悦虎电路主营为生产高端印刷电路板,主要产品包括HDI板、高层数电路板及特殊材料电路板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光韵达此番与东山精密、悦虎电路的战略合作,意味着公司新开展的“PCB激光钻孔项目”提前锁定了大客户,有利于该项目接下来的顺利实施。

1月9日,光韵达发布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将“激光精密智能加工中心建设项目”中的4000万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44亿元,将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新增50台激光钻孔设备,应用于PCB激光钻孔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规模。

一个需要强调的背景是,5G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将孕育出诸多新兴信息产品和服务行业,众多的应用场景必然催生出对PCB的巨量需求。其中,HDI主板工艺和材料不断升级,国内HDI制造与加工厂商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在PCB技术升级态势下,PCB激光钻孔业务也面临更广阔的市场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