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光韵达一季度预增60% 精密激光技术优势

光韵达3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045.34万元至1286.58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其实,从此前光韵达布局新业务看,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颇有底气。

光韵达

光韵达表示,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经营放缓。截至目前,公司已全面复工,有序开展生产,确保全年经营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报告期公司应用服务类业务及智能装备类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均保持稳定。公司同时还披露,预计今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400万元,上年同期为152.9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5G大规模商用加速,站在风口的PCB(PrintedCircuitBoard,印制电路板)产业正成为光韵达新的利润增长拓展领域。光韵达表示,5G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将孕育出诸多新兴信息产品和服务行业,众多的应用场景必然催生出对PCB的巨量需求。

今年1月初,光韵达曾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将“激光精密智能加工中心建设项目”中的4000万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项目。“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2.44亿元,项目将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新增50台激光钻孔设备,应用于PCB激光钻孔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规模,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扩大公司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作为激光行业“老兵”,光韵达是国内领先的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以精密激光应用技术研究为基础,利用“精密激光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取代和突破传统的制造方式,实现产品的高集成度、轻薄化、小型化、个性化,为全球制造业提供各类精密激光应用服务及智能装备的创新解决方案。此外,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收购成都通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始涉足航空航天及军工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