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不断提高执法效能 确保金融风险早防范

据中国人民银行1月23日消息,人民银行行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纲主持召开人民银行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人民银行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人民银行2020年度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人民银行副行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参加会议。

金融法治

易纲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各项要求,加快开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法治央行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易纲强调,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发挥好各级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的集体决策作用。

二是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增强规则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快推动金融领域重大法律法规的制定工作,不断完善审慎监管基本制度和人民银行履职制度体系。三是深化执法机制改革,加强执法统筹,突出“风险为本”和“法人监管”,杜绝“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不断提高执法效能,确保金融风险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