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发挥社会责任担当 河北上市公司持续支援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上市公司持续发挥社会责任担当,近几日,又有多家河北上市公司通过捐赠款物及派遣医疗队等形式支持湖北及本地抗击疫情。

河北上市公司

2月11日,龙星化工发布《关于对外捐赠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告》称,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自身经营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已于近日向沙河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河钢股份下属承钢职工医院为承德市“疫情临时监测点医院”,2月9日,该院凌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号召发出后,共收到200余名医护人员递交的请战书,该院派出呼吸、内分泌科四名骨干医护人员出征湖北。此外,疫情发生后,河钢邯钢医院被政府指定为“疫情临时监测点医院”,全院200多名医务人员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他们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和住院病房,24小时值班轮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月7日,石药集团下属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石家庄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和京港澳高速石安管理处,为奋战在一线的交警送上急需物资。同时,石药大药房将多方筹措的600盒口罩、600包维生素C片、4000只一次性手套、50公斤84消毒液等物资,送到相关交警指挥一线。2月7日,石药集团中诚医药公司向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捐献了一批药品,包括藿香正气合剂1200盒、金银花口服液1000盒、防风通圣丸1000盒、清热解毒软胶囊1000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