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完美世界业绩快报 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26%

2月20日,完美世界公布截至2019年全年业绩快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3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5.04亿元。其中,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68.3亿元,同比增长25.99%;游戏业务实现净利润约18.8亿元,预计同比增长37.41%,符合此前业绩预告范围。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发挥研发优势,把握细分市场机遇,全年陆续推出了《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神雕侠侣2》、《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等精品移动游戏;同时借助多层次、立体化的赛事体系,积极运营电竞大作《DOTA2》及《CS:GO》。2019年,包含电竞业务在内,公司游戏业务整体实现业绩大增。

据完美世界内部人士介绍,2020年公司游戏储备产品包括《新神魔大陆》《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幻塔》等重量级手游,同时公司携手多家合作伙伴,在5G云游戏方面积极布局。此外,在春节及延长期内,线上相关行业快速增长,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完美世界》手游、《诛仙》手游、《新笑傲江湖》等产品表现亮眼,赢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在公司另一核心业务影视方面,受市场及行业整体环境等因素影响,根据初步核算的财务数据,报告期内业绩同比下滑。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绝代双骄》于1月16日在CCTV-8黄金强档及爱奇艺视频播出,《热血同行》1月20日在优酷开播,两部产品市场反应均良好。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的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出炉,在全部21个剧集中,公司出品的《老酒馆》《光荣时代》《河山》上榜。

展望2020年全年,公司影视储备丰富,包括《暴风眼》《怪你过分美丽》《义无反顾》《霍元甲》《半生缘》《壮志高飞》《最美的乡村》《不婚女王》《试飞英雄》《冰糖炖雪梨》《月上重火》《全世界最好的你》《温暖的味道》《三叉戟》《新一年又一年》《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燃烧》《蓝盔特战队》《大海港》《我在天堂等你》等及综艺《未知的餐桌》等,上述作品陆续推出后预计将逐步改善公司影视业绩。

完美世界相关负责人称,2019年,公司秉承全球化、数字型、大文化战略,影视、游戏、电竞三大主航道业务多维驱动、协同发展,以扎实的业绩回馈市场的信任。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精品创新、技术领先的内容打造能力,结合5G技术,积极拓展文化娱乐新生态,为用户创造更多精神消费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