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殷欧:上海储备的原粮还可供应全市近6个月

上海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2月25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上海粮油市场供应总体平稳,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目前上海地方粮油储备库存居历史高位,原粮储备非常充裕,并有一定量的成品粮油储备。上海市储备的原粮还可供应全市近6个月,储备油可供应全市3个月以上。

上海粮油市场

殷欧表示,从零售价格来看,上海市场消费主流的大米、面粉、油脂商品的零售价格比较稳定。根据近期监控,大米和面粉零售价都比上一周有所下降,油价比上周略涨一些,涨跌幅不大。从成品粮油销售量看,根据对上海重点监测的5个大型粮油批发市场和11家商超的监测情况,受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偏晚,流动人口返沪数量减少,餐饮行业需求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来,上海市成品粮油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成左右。

殷欧还表示,为更好地满足粮油市场供应需求,上海也抓紧组织各粮油加工、仓储和物流配送等企业复工,目前上海全市加工能力和供应量较大的17家骨干粮油加工企业已有16家复工,复工率近9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