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光启技术去年营收近5亿元 超材料市场发展空间大

光启技术26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22%。其中,超材料募投项目及军工业务净利润超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6.14%,占合并净利润的比例更是超过88.16%,成为上市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光启技术

根据业绩快报,公司超材料军工业务的研制、批产任务主要在深圳银星基地完成。深圳银星基地拥有光启第三代超材料工艺制造生产线,具备每年4000公斤超材料军工产品产能。公司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对银星基地进一步扩产,扩产后将达到每年8000公斤军工产品产能。

报告还显示,公司深圳阿波罗基地超材料军工产品电磁性能检测中心已于2019年12月率先完成建设。该检测中心可实现每年10万条曲线的测试吞吐量。同时,公司顺德基地也已完成前期的报建报批,一期生产检测区域计划在2020年12月投入使用,投产后可以实现超材料军工产品年产能超过40000公斤。

据了解,超材料属于尖端工业,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超高性能的超尖端超材料上,整体市场需求呈现倒三角分布,即产品越尖端,价格越高,市场需求也越大。相关数据显示,价格最高的超尖端超材料在市场应用中占比高达44%,每公斤单价超过9万元。未来十年,国内超材料市场需求量超过1000吨。

受访人士认为,随着公司在深圳阿波罗基地、顺德基地的完工投产,光启技术的测试吞吐量和高科技军工产品产能将实现飞跃,也将受益国内超材料市场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