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多行业备战精选层 医药类研发出众备受关注

截至26日,有来自化工、电子通信、食品、农牧等数十个行业的5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官宣”冲刺精选层。医药类企业有6家,占比11%。其中,不少医药类企业此前因研发能力出众宣布冲刺科创板,所以精选层医药类候选公司备受市场关注。

新三板公司

数据显示,6家冲刺精选层的医药公司中,森萱医药、同成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业务,赛莱拉、鹿得医疗、新健康成、德源药业分别来自干细胞技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药物研发等细分领域。

6家医药公司中,除新健康成为基础层企业外,其余5家为创新层企业,从2019年三季报披露的业绩来看,这5家创新层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的营收都超过了1亿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超过1500万元。

其中,从事医药中间体、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森萱医药业绩最好、体量最大,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29.7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7237.32万元,同比增长116.69%,公司股价从年初至今累计上涨188.07%,目前总市值25.68亿元。

新健康成作为其中唯一一家基础层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健康成公告称,公司研发团队积极研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有关产品,包括与成都医学院联合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自主研发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等,目前研发进展顺利,下一步将开展临床试验、申报医疗器械注册证等工作。

德源药业是一家内分泌治疗药物研发企业,公司的盐酸吡格列酮片(30mg)、那格列奈片(0.12g)于去年年底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公司于去年12月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于今年2月21日宣布改道精选层。

已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期的赛莱拉已将原主办券商广发证券变更为财富证券,为冲刺精选层做准备。拥有干细胞技术的赛莱拉一直是市场关注的明星企业,公司今年1月份发布公告称,经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审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从目前已经宣布备战精选层的企业来看,化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3类行业在已进入辅导期的企业中占比较高。根据相关规则,进入精选层的企业至少需要符合四项财务标准中任意一条,根据安信证券的测算,在目前创新层企业中,符合精选层财务指标的企业大多来自医药、环保、消费、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