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乘联会发布乘用车零售数据 2月销量大幅低于预期

3月4日,乘联会发布2月第四周(2月24日至29日)全国乘用车零售数据,并初步判断2月全国乘用车零售同比下滑80%。

乘用车

数据显示,2月第四周全国乘用车零售达到日均1.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63%;2月日均零售7099辆,同比下滑80%。乘联会初步预计,2月的车企销量将大幅低于预期,同比下降幅度在86%左右;1至2月累计销量估计下降43%左右。

乘联会表示,由于只有急迫的购车需求才在疫情期间购车,加之各地经销商的开业数量前三周缓慢回升,经销店客流很少,因此前三周仍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修整期。第四周经销商复工率大增,新车上市逐步启动,消费者购车活动也加速恢复。此外,由于汽车产业链长,生产物流的跟进速度偏慢,复产的节奏稳健,因此批发销量数据特别低,且不均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