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国家电网决心退出房地产业务 坚守产融结合服务主业

国家电网,是我国知名的国企。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日消息,针对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坚守主责主业方面问题,国家电网决心退出房地产业务,聚焦主业。此消息一经通报,引发舆论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

根据通报,国家电网将针对以下三方面进行整改:1、退出房地产业务。按照国资委意见进一步完善退出和转型方案,加快推动整改工作。2、坚守产融结合、服务主业。严控业务范围,避免脱实向虚,制定并下发金融业务清单,实施分类管控、动态调整,明确55项巩固类、49项拓展类、16项限制类、40项禁止类业务。3、加快建设产业链金融平台。积极稳妥开展金融创新与应用,着力满足产业链市场主体金融需求,促进产业链共同发展。

官网资料显示,国家电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公司位居《财富》世界500强前列,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