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京畿道每人发10万韩元红包 旨在推动经济恢复

京畿道,是韩国西北部首都近郊的省份,人口约为1400万,经济发达。据媒体报道,该省计划向辖区内每人发10万韩元红包,且规定了使用期限。韩国京畿道为什么要发放上述红包?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韩国京畿道发放红包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京畿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李在明3月24日宣布,将在4月前,向道内1364万名居民发放“灾难基本收入”,每人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0元),总斥资额为13642亿韩元资金(约合人民币76.7亿元)。据了解,上述补贴将以消费券形式发放,有效期是3个月,目的是提振消费,推动经济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京畿道之前,国内的不少地方也有类似的举措,比如南京、广西等。按照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后续不排除会有更多的城市会推出消费券等举措,以刺激居民消费,让经济逐渐恢复正常。对此,你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