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今年能转正吗 揭中央对这类房的政策

买了小产权房之后,相信业主都希望房子能转正。没错,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的,至少截止现在还不能转正。那么,随着政策的改变,那么小产权房今年能转正吗?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关注中央对这类房子的政策,才能了解到小产权房的地位和价值所在。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社会实践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个称谓,并非法律概念;实践中,由于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产权证,所以屋主购买小产权房后只有居住权,是不具备所有权的,所以很多人会用尽方法想让自己购买的小产权房转正为合法的房产。

市面上大多数人选择购买小产权房除了是因为小产权房的价格便宜之外,还抱着一个小产权房有希望可以转大产权房的心态。在明知小产权有风险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购买交易。殊不知小产权房能不能合法化,还是未知数。

与正规手续的房子相比,小产权房的确是便宜,能为买房者省下不少钱。但是,如果从合法性来说,其实小产权房不能转正,不具备所有权的。所以,买这类房子是有风险的。提醒大家,中央从未实施小产权房转正的政策,大家不要给骗了。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小产权房是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只具有居住权,不具有所有权的房产。按照三中全会的精神,“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