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亚盛医药去年营收增长113% 持续加码创新投入

3月29日,创新药研发企业亚盛医药交出上市后首份成绩单。2019年,公司持续加码创新投入,研发支出为4.64亿元,同比增长85.6%。公司多个在研产品取得重大进展,全球临床开发全面推进,形成2019年年报最大看点。

亚盛医药

年报显示,2019年,亚盛医药录得营收约1451.3万元,同比增长113.21%。由于公司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因公允价值变动(为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于上市时作出的非现金及非重复性调整)而增加亏损8.37亿元。报告期内,研发开支大幅增长则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临床开发、对外合作、专利布局、产业化布局等方面都获得较大进展,并计划于今年递交首个新药上市申请(NDA)。

具体来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亚盛医药已构建包括8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在内的丰富在研产品线,在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有超过30项I期或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公司研发产品管线主要专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通过抑制Bcl-2、IAP、MDM2-p53等,重启肿瘤细胞的凋亡程序;以及新一代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

作为亚盛医药的核心产品,第三代BCR-ABL/KIT抑制剂HQP1351在报告期内获得多项突破。在中国,两项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期和加速期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患者的关键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亚盛医药计划2020年在中国递交HQP1351的新药上市申请(NDA),预计将成为公司首个上市产品。同时,HQP1351在美国的临床开发也在稳步推进,已于2019年7月在美国启动Ib期临床试验,并于2020年1月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此外,亚盛医药的产业化布局已启程。2019年11月,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苏州举行,计划建造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设施。公司拟在该基地生产用于临床或未来商业化的药品,预计将包含两条口服固体剂生产线和两条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生产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