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禁止N95口罩出口加拿大 3M公司回应令人惊讶

现在美国疫情这么严重,有消息显示确诊人数已经突破33万例了,而且如今美国口罩等物资非常缺,还要向其他国家购买,这个时候发现美国禁止N95口罩出口加拿大国家,美方为何要这么做呢?一起看一看。

美国禁止口罩出口其他国家

现在美国物资的缺口是非常大的,为了能够满足自身的需求,美方不得不这么做,美国禁止N95口罩出口加拿大,针对的是3M公司,这是美总统特朗普的决定,面对这么做,3M公司对此回应了。

美国的医疗用品处于全面紧急状态,医用N95口罩已经成为稀缺产品。为了确保国内口罩的供应,特朗普毫不犹豫地使用朝鲜战争时期的《国防生产法》来阻止医疗用品的出口。N95口罩的主要制造商3M公司也成为了它的目标。

美国联邦政府最近要求3M公司不仅将海外生产的口罩运回美国,而且不要将N95口罩出口到加拿大、拉丁美洲和其他地方。3M公司于4月3日发表声明,警告此举将违反人道主义法或导致其他国家的“报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