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新冠是欧盟成立以来最大考验 疫情对经济冲击大

新冠重创欧盟地区。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新冠是欧盟成立以来最大考验,成员国必须要团结。只有这样,欧盟经济才能在危机之后变得更加强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冠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大考验

默克尔表示,“在我看来……欧盟面临其成立以来最大的考验”。她说,德国将支持一项针对欧元区和整个欧盟的危机后刺激计划。在此之前,德国财长肖尔茨曾透露,欧元区援助基金拥有大约4000亿欧元的资金帮助该地区国家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资料显示,欧盟诞生于1993年11月1日,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现有27个会员国。此前,因疫情蔓延,欧盟多个国家上演口罩抢夺战,一度引发质疑。在更早前,欧盟冷漠对待意大利疫情也招致批评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