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网红开学三件套”大销 阿里数据显示复课新景象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公布开学时间,“史上最长”寒假终于接近尾声,“在家闹心,上学担心”的全国家长开始着手准备孩子的开学用品了。

学校有序复课

4月8日,阿里巴巴推出“健康元气指数”系列报告,希望通过平台一系列数据反映疫情过后人们健康意识提升、社会逐步恢复“元气”的景象。首期“健康元气指数”聚焦学生复课,数据显示,临近开学,儿童口罩、维C泡腾片和儿童饭盒的订单量月度环比分别提升105%、74%和76%,堪称必备的“网红开学三件套”。

日前,国家教育部出台幼儿园、中小学和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上课戴口罩”,鼓励“师生自带餐具用餐”。从阿里健康平台数据可看出,相较2月份,增速最快的产品是儿童口罩,订单量上升105%;一些提高儿童身体免疫力的保健品,例如维C泡腾片、乳铁蛋白、益生菌等,订单量激增74%;淘宝平台上儿童饭盒的销量则上升了76%。

“复课后,家长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是向孩子解释清楚为什么佩戴口罩,什么时候可以摘下口罩通通气。”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谢崇介绍,在校学生属于较低风险暴露人群,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而不必一味追求防护级别。如果是在通风良好、没有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课间休息或体育课,学生可以摘下口罩通气。

学校有序复课,被视为是社会从疫情中复苏,人们对安全重拾信心的重要风向标。目前,市场上的儿童口罩储备较为充足,无需大量囤积。以天猫平台和阿里健康大药房为例,平台每天可供应400万只儿童口罩,在淘宝APP里搜索“网红开学三件套”即可直达相关页面,了解开学防护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