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隆华科技一季度预增70% 节能换热装备稳步发展

4月8日,隆华科技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6.70万元~5073.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上年同期盈利2984.41万元。

隆华科技

针对业绩变动的原因,隆华科技称,疫情影响下,公司上下齐心,克服困难,主营业务仍然保持了稳步快速发展,尤其是新材料业务板块取得了较快增长。

其中,靶材及超高温特种功能材料领域,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国内显示面板、半导体等行业开始从战略上重新考量采购和供应渠道,公司靶材业务加快了替代进口进程,保持了快速发展。

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领域,总体上随着军工型号任务定型并逐步量产,公司PMI泡沫、舰船用复合材料等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随着国家对轨道交通的持续投入和发展,减隔振链接系列产品、复合轨枕产品规模化应用于地铁、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其中,由于海威公司生产所在地为湖北咸宁,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较晚,一季度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一定影响。

节能换热装备领域,公司继续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管理改进和经营转型等措施,保持了稳步发展。环保水务领域,由于公司正在实施的主要工程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普遍开工时间较晚,工程实施进度受到较大影响。

公司参股投资的莫来石颗粒捕集系统载体材料项目进展顺利,实现了部分投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