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腾讯音乐发布长音频战略 并加大力度招募优质主播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23日晚间正式发布长音频战略,同时推出长音频APP“酷我畅听”。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长音频将成为未来腾讯音乐持续发力的战略领域。

腾讯音乐

据悉,此次发布的长音频新品牌“酷我畅听”将以独立APP作为承载平台,通过优质内容来丰富播客、有声读物等长音频种类,包括大热IP有声书《庆余年》、《斗破苍穹》、《全职高手》、《黄金瞳》、《从前有座灵剑山》,自有节目《榜样阅读》、《我和我的家乡》、《国宝的奇妙之旅》等。

此外,腾讯音乐旗旗下QQ音乐和酷狗音乐也将不断深化长音频布局。QQ音乐将基于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在有声书、广播剧、文艺诗歌、泛娱乐、新文创等领域持续深耕;酷狗音乐的长音频产品“酷狗电台”将扩充有声书、儿童等类目的优质IP,并加大力度招募优质主播,完善电台生态。数据显示,自腾讯音乐2019年开始发力长音频领域以来,2019年12月平台长音频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已有成倍增长。

今年3月,腾讯音乐宣布与阅文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共同孵化阅文集团旗下大量原创网络文学内容的IP衍生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