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皖通科技收关注函 说明内部治理与股东大会被否情况

5月11日上午,深交所向皖通科技下发关注函称,公司近期频繁变更董事长、控股股东南方银谷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被否等事项,均需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皖通科技

上证报此前报道,皖通科技因为内斗两次更换董事长,并且在先后选举廖凯、李臻二人为董事长时,原董事长周发展以董事身份均投出反对票,并指出李臻在担任副董事长期间“涉嫌收买行贿二级公司会计人员”。

深交所对此要求双方说明。首先,皖通科技董事会需结合李臻的从业经历、专业能力等信息说明,提名其任职董事长是否有利于提升公司董事会规范、高效运作和审慎、科学决策,能否有效改善目前公司内部治理存在瑕疵的情况;而周发展需结合其反对理由,逐项说明反对的事实依据和相关证据支持。

同时,深交所要求皖通科技说明,公司董事长的任职程序,并结合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内部治理状况等情况说明,公司董事会推荐、提名相关董事长人选是否审慎,董事会运作是否规范,决策过程是否科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