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老牌旅游企业纷纷倒闭出局 中国情况正逐渐好转

今年对于旅游企业来说是特别难熬的一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许多旅游企业损失惨重,甚至有许多老牌旅游企业纷纷倒闭出局,更让它们难过的是,这种日子有可能还要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能否熬过这段黑暗日子还是一个未知数。

旅游企业受影响大

全球最大的民宿平台爱彼迎在3月底宣布,暂停所有营销活动。日本64年历史的老牌旅馆“富士见庄”,也因游客锐减,不得不宣告破产。韩国酒店3月空房率超过九成、日本神户夜光邮轮公司宣布破产、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在2月份已经申请破产保护。不仅仅是中国,外国也有无数旅游企业倒闭出局。

这段时间,对于中国旅游企业来说算不错了,因为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大家开始外出旅游散心。五一全国1.15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达到475.6亿元。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如果国内市场正常,国内旅游企业的经营基本上也没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