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近3千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或与报税有很大关系

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成为美国公民有许多福利,所以有许多人无时无刻都想成为美国公民。不过近日有一项数据却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根据美国国家税务局通告,在今年第一季度近3千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打破了历史记录。

大量人放弃美公民身份

美国国税局每三个月会公布一份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名单。5月8日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的名单共有2909人,较去年第四季度的261人增长了11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年只有2072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如今第一季度总量就超越了这个数字。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一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将不可挽回,而且还要支付2350美元的申报费用。有媒体透露,在美国报税程序非常繁琐,而且如今美国疫情特别严重,考虑到这两个因素,突然有将近3千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也是可以理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