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加拿大法院下周裁决孟晚舟案 美国阴谋能得逞吗?

备受中国公民关注的“孟晚舟案件”将在下周5月27日裁决,届时加拿大法院会宣告孟晚舟是否要引渡至美国。美国针对孟晚舟的刑事指控从2019年1月份开始,双方就“是否双重犯罪”进行了一年多的较量,我们很快就能知道最终的结果。

孟晚舟

孟晚舟律师团队认为,美国声称孟晚舟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但即使存在这样的情况,此行为在加拿大不属于违法行为,因为加拿大没有参与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方认为,加拿大司法体系中不支持美国的指控。

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不成立,她将被当庭释放,尽管检方可提出上诉;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这一案件中孟晚舟是原告。消息称,5月27日11点,媒体即可被允许公布此案件的裁决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