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加拿大法院下周宣布结果 任正非女儿能顺利回国吗?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2019年1月29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对孟晚舟进行刑事指控,并且要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从那时候开始,加拿大司法部开始推进孟晚舟引渡案件,经过多次庭审后,加拿大法院决定下周裁决孟晚舟案。

孟晚舟

据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21日表示,将在下周三(27日)就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即美国指控孟晚舟“对银行欺诈”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构成犯罪。有媒体认为,如果孟晚舟案件的“双重犯罪”不成立,那么孟晚舟可以立即乘坐飞机回国。

香港《南华早报》22日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霍姆斯将在5月27日上午9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裁决结果发送给孟的律师和加拿大检方的律师。但他们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一决定,包括孟晚舟本人、加拿大当局或美国司法部。到了11点,媒体记者才允许公布孟晚舟案件的裁决结果,也就是说我们到那时候才知道具体情况。

由于过去两年美国政府一直攻击华为,所以此案件在国内引起重大关注,每个人都关心最终的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