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医保作为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需要购买。众所周知,购买医保后,在看病时可以报销部分费用,而且还可以买药,这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对此,有很多人疑问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相关规定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

医保卡余额不清零

医保卡里的钱不会清零的,也没有一年清零的说法。根据相关规定,医保卡有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其中个人账户可支付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用于本人购买商业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统筹账户可以支付住院治疗的医疗费;恶性肿瘤放射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等。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医保卡在没有使用过的情况下,里面的余额会一直保存在该卡上,不会出现清零的情况。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医保卡仅限本人使用,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不使用就借给亲朋好友,这样对个人的影响会非常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