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纽约中产开奔驰排队领取救济 美失业人数不断提高

随着疫情在美国不断扩散,美国失业人数也在不断提高,甚至是开奔驰的中产人群也加入领救济金的队伍。根据媒体报道,有不少开着奔驰的美国人在食品银行领取救济金,队伍长度超过1英里,有些人甚至要等超过五个小时才领到救济金。

美国失业人数多

更严重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失业人数猛增。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今年3月中旬以来,已有3860万美国公民申请失业救济。本次疫情对美国的影响,也是自经济大萧条以后,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尽管相比于前几周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美国公民依然正在面对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经济困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失业率峰值可能会达到20%-25%。据悉,为了缓解这一切,美国多个州开始逐步放松限制,允许部分企业开放。

美国财长姆努钦预测,如今还不是美国经济最糟糕的时刻,接下来失业人数还会更多。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在美国疫情特别严重,但美国财长姆努钦认为必须尽快开放经济,否则美国经济会因此遭受永久性伤害。此观点引发争议,不少人呼吁美国应该将疫情控制住,再谈重启经济,否则有可能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