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长公主孟晚舟“未归” 华为将何去何从

今日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华为长公主孟晚舟被判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晚舟未能如愿“归来”,这对华为又有何影响?

华为将何去何从

早在孟晚舟事件此次审判之前,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已经升级:美国商务部在5月15日公开表示,美国将限制中国华为继续使用美国技术与软件生产制造芯片。此次制裁方案出炉后,任何采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都无法直接和华为进行交易,而必须事先通过美国的同意。

虽然美国表示会给华为4个月的缓冲期,但这无疑对华为现有业务模式造成巨大的挑战。据悉,目前市面上畅销的高端手机主要使用7nm和5nm芯片,而目前国内最大芯片代工巨头——中芯科技只能大规模量产14nm芯片。

不过“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方面,华为提前“早有准备”,且目前仍在大量“囤积”芯片;另一方面,是危机同时也是机遇,依赖于他人的日子终将过去,或许我们国内的半导体将会迎来“当自强”的日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