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 这样能更好防控疫情

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中国作为最先爆发疫情的国家,外界好奇中国对此到底持什么样的态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昨日回应这件事情时表示,中国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找到病毒的源头能更好地防控疫情。

新冠病毒

李克强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人类来说是个全新的传染病,到现在可以说还是未知大于已知。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是全世界、全人类的敌人,各国都在进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进,目前还没有完整的经验。谈及到新冠疫苗,李克强认为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如果中国率先研发出疫苗,中国愿意将疫苗共享。

李克强表示,目前新冠肺炎依旧在全球扩散,中国本土疫情还没结束,依旧有零星病例出现。中国绝对不会隐瞒疫情,坚持公开透露的防疫原则,一旦发现疫情必定严厉控制。李克强还表示,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发展经济,都需要每个国家和每个人共同努力合作,只有这样才能越过这场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