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六分之一年轻人因疫情失业 美洲的情况最严重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失业人数越来越多,年轻人失业比例已经达到六分之一。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在日前发布的数据,全球六分之一年轻人因疫情失业,其中以美国和巴西为代表的美洲最严重。

全球失业人数高

受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前有工作的18至29岁年轻人中,大约每6人中就有1人失业。此外,能继续工作的年轻人的工作时间也减少了23%,43%继续工作的年轻人收入减少。国际劳工组织还特别强调,与其它州相比,美洲的情况最严重,美国和巴西深受新冠肺炎影响。

截至去年年底,全球已经约有2.67亿年轻人未就业或仍在受教育或培训,占到所有年轻人的13.6%,这已经高于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数字。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官员透露,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些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有媒体分析认为,美国和巴西的失业率都超过14%,前者为了解决这件事情,多个州开始逐步重启经济。中国在第一季度失业率也特别高,但疫情得到控制后,失业率也因此不断下降。有专家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失业这个问题,首先还是控制疫情,后续才能恢复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