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国网电动牵手宝马 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宝马集团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6月3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及绿色生态系统的发展,惠及中国新能源车客户。

新能源汽车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项目主要为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服务、销售汽车等业务。目前国网电动已经与长安汽车、蔚来汽车、神州优车、广汇集团等公司取得了战略合作关系。

充电设施建设作为中国新基建战略部署下的重点领域,当前,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拥有全球覆盖地域范围最广、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据悉,其今年将进一步加快充电服务项目的建设,并构建更有效率的高速快充网络,承担起国家电网公司充换电业务发展的主体责任。

据统计,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国内拥有超过6万的新能源汽车客户。为了更好地优化用户体验,宝马已经搭建起了庞大的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宝马将拥有覆盖300个城市的共计超过27万根公共充电桩为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过8万根直流充电桩。此外,宝马还将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公共充电、私人充电、品牌专属充电和数字化充电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有望在充电服务、充电网络、配套设施等方面实现联合,以加速充电桩普及,惠及更多新能源客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