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 华夏芯片ETF联接打开申购定投

如果要评选2020年上半年A股最受关注的板块,芯片板块的排名大概率位居前列。近日芯片板块消息频传,先有芯片制造龙头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后有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顺利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与此同时,多只芯片概念股股价也出现异动。但芯片产业链相关公司数量多,个股研究专业门槛高,所以通过布局指数产品来抓大逻辑,就成了投资者青睐的策略。在此背景下,华夏芯片ETF今年以来持续获得资金关注。

华夏芯片ETF联接

近日,华夏芯片ETF联接正式打开申购和定投业务,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蛋卷基金等第三方销售平台直接通过购买华夏芯片ETF联接基金来参与芯片板块投资。华夏芯片ETF联接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定投的芯片板块投资工具。

ETF联接基金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目标ETF,以实现跟踪目标指数。比如华夏芯片ETF联接基金,其投资于华夏芯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因此,在风险收益特征上,二者基本一致。

华夏芯片ETF和华夏芯片ETF联接所跟踪的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选取涉及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芯片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目前指数共25只成分股,少而精,不仅能够反映A股市场芯片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也有助于帮助投资者把握芯片产业各环节的龙头股投资机遇。

华夏芯片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赵宗庭表示,芯片类上市公司具有成长空间大、国产替代政策支持、行业竞争格局向好的特点,有望持续迎来投资机遇,看好板块机遇的投资者不妨考虑通过指数基金参与。

ETF联接基金是联接场外用户和场内ETF的桥梁,可帮助投资者解决没有证券交易账号、不喜欢场内操作、起购门槛高等问题,为投资者拓宽投资渠道、丰富投资品种,满足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华夏芯片ETF联接基金比较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布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