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同兴达修订年报 行政人员百万年薪变21.31万元

6月12日晚间,同兴达发布2018年年报更正公告,2018年行政人员数量从56人变更为465人,行政人员2018年薪酬从百万变更为21.31万元。

同兴达

2018年的数据为何此时突然说错误了,要更正?无他,因为上证报日前刊发了《行政人员人均年薪百万,一朝降薪八成,这家上市公司薪酬玩起过山车》的深度报道,报道系统分析了该公司最近三年财务的异常乱象,其中一个反常问题就是:同兴达2018年管理人员中除去董监高,行政与财务人员合计69人,当年平均薪酬100.38万元,比肩当年董监高薪酬。其中,2018年的行政人员仅有56人,而2019年有553人。

对于此次数据修订,同兴达表示:“因年报个别数据有误,现对相关数据进行修订”。但是否真如同兴达所言,行政人员2018年百万年薪系信披有误,还是无奈之下找信披来“背锅”?

此前,曾有公司披露了误导性陈述的公告,被上证报揪出之后,公司发澄清公告说是工作人员笔误造成,没有误导性陈述。但随着上证报后续持续深入报道,最终该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以及公司董监高相继被广东证监局、中国证监会处以罚单。这案例就是炮制“非洲猪瘟神药”的海印。

如今,同兴达将一个差距8倍的异常的数据问题,简单归咎于“个别数据有误”,轻描淡写地更正年报了事。究竟是笔误还是另有惊天隐情?上证报将继续深入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