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渣打中国联合深创投 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上证报获悉,6月19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积极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双方将全面深化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海外国家和地区金融及资本市场上的合作,大力支持初创期、成长期及转型升级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力量,助推经济走出疫情影响。

渣打中国

从全国创投区域分布看,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市场发展较早、活跃程度较高,投资热度及管理规模一直处于前列。当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目标持续落地,该区域有望进一步引领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板块实现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催生出大量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和跨境联动需求,亟需金融及创投机构应势而为。

对此,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渣打银行布局的战略重点地区,深圳、广州分行是渣打推进大湾区业务的战略重点分行。渣打中国将与深创投在大湾区形成“创投+金融”的双轮合力,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全面推进“后疫情时代”的创新。

深创投集团总裁左丁也表示,将通过与渣打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投融资和金融服务的深层联动,从而更有效地在境内外市场打造更整合的金融生态圈,为支持的各类创新项目注入更强劲的动能。

根据合作备忘录,渣打将依托在亚洲、中东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资源网络,支持深创投建设全国领先的具有先导性作用的投资平台,着力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中国企业的“走出去”提供支持。渣打将发挥资金及融资方面的专业优势,以及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等主要金融市场上的资源,支持深创投在境外的项目投资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