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渣打中国报告显示 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意愿温和改善

渣打中国23日发布的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从5月的51.7升至53.3,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在三个分项指数中,“中小企业经营现状指数”较5月上升1.2个百分点至52.9,表明实际经营活动提速。“未来三个月经营预期指数”较5月上升1.8个百分点至54.3,反映中小企业对复苏前景更为乐观。二季度“现状指数”平均值为51.5,较一季度平均值44.4明显上升。

中小企业

渣打方面认为,受内需回暖推动,中国中小企业销售快速增长。另外,伴随生产活动加速,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小幅增加。中小企业投资意愿温和改善,但价格水平仍受到一定抑制。制造业中小企业表现继续领先服务业中小企业,服务业中小企业实际经营亦加速复苏。

数据显示,受防疫措施影响最为严重的住宿和餐饮业6月需求出现反弹,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收缩趋势。主营国内业务中小企业的生产活动扩张速度快于出口型中小企业的生产扩张速度。

此外,渣打开展的6月中小企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银行业继续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受此推动,中小企业现金盈余增加。同时,6月中小企业贷款成本上升势头基本得到控制。随着针对普惠型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等货币政策工具相继出台,渣打预计银行将在政策引导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投放,并降低其贷款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