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商所修改鸡蛋合约及相关规则 更好服务实体产业

大连商品交易所6月19日发布通知,对鸡蛋期货交割质量标准、计价方式、包装物要求、交割和交收流程及质量争议处理流程等进行了修改,并新增交割区域,以进一步贴近市场需求,更好服务实体产业。除部分条款外,修改后的合约、规则自鸡蛋2106合约起实施。

期货市场

据通知,此次修改的合约及规则包括《大连商品交易所结算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和《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期货业务细则》。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交割布局,适应企业风险管理需求,根据近年来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交割库和车板交割场所的申请情况,新增四川、吉林等9个省(区)作为鸡蛋期货交割区域。

记者了解到,此次鸡蛋合约规则修改主要涉及裸蛋计价、调整包装物要求、完善交割质量标准、优化每日选择交割流程、优化交收货流程和厂库交割质量争议处理流程等方面。计价方式调整为裸蛋计价,不再包含包装的价格,交易保证金和交割违约也将以裸蛋价格计算。交易所将以业务通知的形式规定包装要求和包装物价格,当前暂定为“每500kg鸡蛋的包装物价格为250元”。此外,大商所还进一步优化了每日选择交割流程、交收流程和厂库交割质量争议相关规定。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持续优化鸡蛋相关规则和配套相关措施,适应生鲜品特性,提高交割能力。同时,交易所还将利用新技术手段,实现交割智能监管,促进交割的平稳顺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