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郑商所动力煤期权测试平稳顺利 市场行情接收正常

记者21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为保障动力煤期权顺利上市,郑商所先后于6月13日、6月20日两次组织会员开展了动力煤期权全市场测试。主要测试项目包括期权交易、结算、风控、套保、行权、会服、做市商等业务环节,测试全过程平稳顺利。

郑州商品交易所

据统计,参加测试的会员有149家,涉及席位277个。动力煤期权合约共成交53.16万手(单边,下同),持仓11.81万手。做市商报价99.82万笔,客户询价3012笔。期权行权3787笔,做市商期权持仓自动对冲1.44万手,期货持仓自动对冲549手。

经过两次全市场测试,郑商所交易端与会员端实盘期权功能得到了进一步验证,市场行情接收、数据传输以及会员服务系统运行正常。郑商所推出动力煤期权的技术系统条件已经成熟,并具备上市更多期权品种的技术支撑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