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买房契税应该怎么缴 缴费标准是这样的

购买新房的人都知道,除了交一定维修基金之外,还要交买房契税,但对于准备买房或未买房的人来说以为买房只需要交了首付后等银行放款就可以了,或许根本就不知道买房契税的存,更别说买房契税应该怎么缴?。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买房契税应该怎么缴?

买房契税

可能很多人对于契税不太了解,其实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当买房屋买卖或者赠与过户的时候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契税。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都按照以下几点规定执行:

标准:1、个人购买144平米及以上住房契税费率适用4%。2、个人购买90平米以上至144平米之间的2%。3、个人首次购买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含)适用契税税率1%,优惠政策不变。4、个人购买住房虽然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但是属于二次购房的(包括变更房产姓名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使用税率2%。5、购买商用房(商铺)具体征收标准由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自行收取~但税率不得低于4%。6、购买三套或以上套数住房、非住宅:不论房屋面积大小,契税税率为3%,无减免情况。

虽然目前的买房契税是这样,但税价格都会存在减免情况,或许明年的契税率会不一样,所心目前可以按这几点来参考,等到买房或转手出售房时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不至于一概不知的成度。要了解具体详细细节也可以打电话到当地的税务局进行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