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郑商所上市动力煤期权 降低企业套保成本

6月30日,动力煤期权合约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至此,国内衍生品市场上市的商品期权将增至13个。

动力煤期权

动力煤是中国最大的能源品种,动力煤期货于2013年9月在郑商所上市交易,堪称“期货航母”。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动力煤期权品种,可进一步满足涉煤企业个性化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降低企业套保成本。

根据郑商所此前发布的公告,首日挂牌合约包括标的月份为2009、2010、2011及2101的动力煤期权合约。自6月30日当晚起,动力煤期权合约将开展夜盘交易。首日挂牌期权合约数量共计104个。标的ZC2009(主力合约)的期权合约平值看涨期权和平值看跌期权的挂牌基准价分别为14.3元/吨和10.3元/吨。

据介绍,目前郑商所上市交易21个期货品种、5个期权。今日动力煤期权上市后,郑商所上市交易期权将增加为6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