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商品期权品种迎来扩容 上半年成交量增逾150%

动力煤期权合约6月30日如期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线交易,商品期权迎来新一轮扩容潮。据此前证监会披露,本轮上市的商品期权包括6个品种,除了动力煤期权,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期权合约将于7月6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铝、锌期权合约将于8月10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

商品期权

据上海证券报7月1日消息,除了品种扩容,商品期权市场的成交也在扩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商品期权交易成交量突破3542万手,较去年同期(1369万手)增长逾150%。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因素给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不少企业纷纷选择通过衍生品市场避险。其中,衍生品市场创设的“口罩期权”“手套期权”“消毒液期权”等场外期权工具,直接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稳定现货供应价格,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